人工智慧(AI)將改變全球的產業生態,也是未來拉動全球經濟成長率的神器,其中最大受益國就是中國。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推估,到2030年可以為中國增加至少7兆美元的國內生產毛額(GDP),全球專業管理服務商埃森哲最新報告也顯示,AI將是中國GDP的最大推手,到2035年時,可望拉動中國GDP成長率,從6.3%加速至7.9%。

學生辦信用卡資格刷卡禮

2017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27日揭幕,在開幕前夕,埃森哲公布最新研究報告:《人工智慧:助力中國經濟成長》,開幕當天台灣資誠會計事務所也同時發表《全球人工智慧研究報告》,雙方不約而同都將焦點指向全球最熱門的AI話題,也為達沃斯論壇的召開帶來2018國外刷卡回饋第一波高潮。提振當前放緩經濟

根據埃森哲報告,AI的誕生將全面改寫全球的產業生態,任何行業都脫離不了與AI的關係,尤其是對中國的影響最為深遠,大陸目前正在面臨成長趨緩的壓力,加速AI的研發可為中國的GDP帶來飛躍的成長,估計透過AI的發威與助力,有機會讓中國的GDP總值增加至少7兆美元,同時讓中國的勞動生產率提高27%,屆時到2035年,中國GDP成長率將從6.3%飆升至7.9%航空哩程信用卡。埃森哲大中華區主席莊泉娘表示,中國已在AI領域取得了巨大進展,未來有潛力提振中國當前放緩的經濟成長。在這一波全球追逐AI的熱潮中,根據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研究報告顯示,AI到2030年將為全球的GDP帶來14%的成長,估計貢獻15.7兆美元,超過目前中國和印度的GDP總和。該報告指出,在各個國家方面,由於北美市場對AI的準備較周全,北美企業生產力提升的速度將高於中國,將增加北美國家14.5%的GDP,約3.7兆美元。不過,在10年後,中國在AI的技術和經驗更加成熟,中國的生產力提升速度將超越北美國家,在2030年可望增加中國GDP的26%,達到7兆美元,成為全球因AI受惠最大的國家。台灣無法置身事外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指出,目前AI正席捲全球產業,即使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,光是生產力的改善,就能讓企業在轉型過程中更有競爭力,甚至成為市場的破壞者。他強調,無法運用人工智慧的台灣企業,可能很快會發現自己在時間、成本和經驗上將逐漸落後給競爭對手,甚至可能失去市場占有率。(旺報)

信用卡辦卡禮行李箱




91C6DB8B7E119836
arrow
arrow

    danielm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